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sq-我努力,没有什么不可能

相信自己,全力以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赏读《绿山墙的安妮》  

2015-03-06 15:36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几天,我阅读了《绿山墙的安妮》,这本书十分有趣,语言描写是此书的重点。俗话说语言是一面镜子,现在我们就借语言来分析一下本书的主人公—安妮·雪莉。

文章的开篇,就可以感觉到安妮大概的形象。

安妮总是让别人叫她科迪莉娅,说安妮这个名字没有浪漫色彩。她总是追寻不切实际的浪漫,她的性格有一点浮燥,不愿脚踏实地,十分虚荣。而且还是个典型的急性子,不考虑后果地大胆向林德太太吼道“我恨你!”,她还说:“我再也受不了等待的折磨了!”。但是,深入文章,耐心阅读,结果就不同于当初了。

她的童年是黑暗的,是悲惨的,正如她所说的:“我的一生真是个埋葬各种希望的墓地。”是的,她这一生是坎坷的,父母双亡,受尽羞辱,然而她却没有被逆境折服。影子,一个最寻常的东西,而她却把他想象成好朋友,同她聊天。大树,在人们眼中即平常又肮脏,说它爬满了虫子,而她却稚气且自信地说:“它可爱得光彩照人”。没错,与众不同的想象力,善于观察发现美让她渡过了生命中最黑暗的岁月,也在日后的生活中支持着她,陪伴着她。

安妮还说过这样的一句话:“对事情存着期望,也就得到了一半的欢乐。”这句话意味深长,很明显,安妮经历过多次,很有感触。这也映证了前文“我的一生真是个埋葬各种希望的墓地。”。而充满对未来的希望却支撑着她,让失望变成欢乐,而不是绝望,也让她变得阳光,变得乐观,变得自信。

虽然灾难一次又一次的降临在安妮头上,但她却说:“亲爱的世界,你很可爱,我能活在你的怀抱里,非常高兴。”。最亲密的马修死了,玛丽拉也快瞎了,绿山墙农场也险些被卖掉了,而她,面对着这些困境,她却仍然热爱着这个世界,感恩着这个世界,甚至感恩着困境,感恩它的一路相随。是的,安妮已经明白了,不经历风雨,怎能见彩虹,没有磨砺怎能有锋利的剑刃,如此的豁达,让人震撼。

没错,安妮就是这样,豁达开朗,坚强不屈,而人生之门也终于在这个弱小的生命前打开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