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csq-我努力,没有什么不可能

相信自己,全力以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赏读《老人与海》  

2015-03-06 15:33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当美国与古巴发生了矛盾时,而他一个美国人,却深受古巴人民的爱戴,是的,他就是海明威。他用他那磅礴的笔调,抒写了一首古巴人民那顽强不屈的精神赞歌。现在,就让我们来赏析一下主人公—圣地亚哥与加勒比海杀手—鲨鱼之间的较量吧。

老人是个悲剧角色,在和马林鱼的较量中早已身负重伤,精疲力尽,但面对贪婪的鲨鱼,他却毫不畏惧“用那双血肉模糊的手拿着渔叉,使出全身力气,结结实实地刺了进去。”。是的,他这一刺不抱希望,却带着决心和十足的恶意,他此时是十分明白双方的势力的,他虽然知道自己未必能赢,却还是尽力地去与鲨鱼搏斗,那股硬汉的形象充分地表现出来了。正如老人在后文说的:“同它们斗,我会一直斗到死!”他那誓死不屈,奋斗到底的决心让人震撼,他那牺牲的精神理是让人肃然起敬。

然而鲨鱼却是那么的贪婪,令人厌恶,它们一次又一次,一群又一群的偷袭老人的猎物,即使将要死了,也要吞下最后一口肉,那一张张邪恶的面孔让人唾弃.

虽然鱼肉一次又一次被鲨鱼偷走,而老人的决心却没有减少,渔叉没了,用小刀,小刀没了用渔钩,渔钩没了用棍子,棍子又没了用船舵,简直是把生命也拚上了。“他用舵柄刺向鲨鱼头,一次,两次,砸了又砸。听见舵柄断了,便用断柄刺向鲨鱼。”是的,此时的鱼已只剩下了一个鱼头和一具18英尺长的骨架,但是老人却毫不在意,仍勇猛地同鲨鱼搏斗着。他不在乎鱼还剩下多少,而是在乎鱼还在不在,若是在,那么就奋斗到底,老人那百折不挠,顽强不屈的形象跃然纸上,他那誓死捍卫的精神催人泪下。

老人的身子最终还是吃不消了,他失败了,但却在精神上打败了对手,他才是真正的赢家!

每当我看到狮子纪念碑时,不禁联想起哈瓦那的那位老人,一个苍老而又坚强的声音在我耳旁回荡着:“一个人可以被毁灭,但不能被打败。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